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道协组织 > 中国道教学院 > 中国道教学院简介
中国道教学院简介

        中国道教学院成立于1990年5月,设在北京白云观内。它是在中国道协所办道教知识专修班和进修班的基础上成立的。1961年,中国道协即拟定了《培养道教知识分子计划大纲》。1962年9月正式举办了第一期“道教徒进修班”。后因“文化大革命”而中止。1980年中国道协召开了第三届全国代表会议。1982年举办了第一期道教知识专修班(相当于中专水平)。至1990年,共举办“道教知识专修班”五期(其中一期为坤道班),“道教知识进修班”(相当于大专水平)一期,共培养乾坤道士206人。中国道教学院于1990年成立后,先后举办了四届专修班(其中一届为坤道班),二届进修班。此外,还举办了一期半年制高功班和两期短期道教宫观(地方道协)负责人读书班。2002 年12月,为台湾道友举办了一期短期学习班。
   2003年,中国道教学院正式设立宫观管理专业大专班和道教研究生班。先后招收了数届大专班和两届研究生班。2014年10月,又招收了首届道教经义本科班。
       道教学院的学员来自全国各地道协和宫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