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道协组织 > 中国道教学院 > 国家宗教局蒋坚永副局长看望中国道教学院留学生班学员
国家宗教局蒋坚永副局长看望中国道教学院留学生班学员

本网讯 2012112,国家宗教局蒋坚永副局长来到北京白云观,看望正在中国道教学院学习的首届留学生科仪班全体学员,并进行了座谈。国家宗教局外事司郭伟司长、一司赵燕华副巡视员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中国道教协会张继禹副会长、黄信阳副会长、王哲一秘书长、孟至岭副秘书长等参加了座谈。
蒋副局长首先对参加此次培训班的海外道教界朋友表示欢迎,希望他们能够通过此次培训,增长知识,广结道友,在今后推动中西文化交流、弘扬道教文化方面做出更大贡献。蒋副局长还对中国道教协会举办留学生道教科仪班的做法表示肯定,鼓励其继续在弘扬中国道教文化、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方面不断探索、不断创新。
会后,蒋副局长代表国家宗教局宴请了科仪班学员一行。

本次道教科仪班是中国道教学院首次针对海外人士开办,来自法国、比利时、瑞士、葡萄牙、墨西哥、委内瑞拉等6个国家的19位学员参加。本次留学生班主要讲授道教科仪的基本礼法与知识,同时还以讲座的形式简要介绍道教的哲学、历史、养生方面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