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道协组织 > 中国道教协会 > 中国道教协会历届理事会 > 第十届理事会
第十届理事会

  

中国道教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于2020年11月27日至28日在江苏省镇江市句容市召开。本次会议有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61名道教界代表和65名特邀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于12月4日在京亲切会见了中国道教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参加会见。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对中国道教协会今后5年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道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道教协会章程(修订稿)》。审议通过了修订的《道教宫观管理办法》《道教宫观主要教职任职办法》《关于全真派道士传戒的规定》《关于正一派道士授箓的规定》《道教全真派冠巾活动管理办法》《道教正一派传度活动管理办法》《道教宫观规约》等7个规章制度和新制定的《道教教职人员认定管理办法》《关于国外全真派道士受戒的暂行办法》《关于国外正一派道士授箓的规定》《关于规范道教教职人员着装的意见》《道教教职人员行为准则》《道教协会、道教院校和宫观负责人在加强道风建设中发挥带头作用的若干意见》等6个规章制度。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道教协会第十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选举李光富为中国道教协会会长,张金涛、黄至杰、孟至岭、袁志鸿、胡诚林、谢荣增、陆文荣、张高澄、吴诚真、董中基、张诚达、吉宏忠、张明心、赵理修、邓信德、袁宗善、梁崇雄、吴理之等18人为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李寒颖为秘书长;推选咨议委员会委员47人,推选任法融为咨议委员会主席,丁常云、刘怀元、林舟、黄信阳、黄至安、唐诚青为咨议委员会副主席。

中国道教协会第十届理事会相关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