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道协组织 > 中国道教协会 > 中国道教协会历届理事会 > 第九届理事会
第九届理事会

   中国道教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于2015年6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有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55名代表和66名特邀代表出席,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会议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在人民大会堂亲切接见了中国道教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并与全体与会代表合影留念。俞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
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出席会议开幕式。王作安局长代表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作了重要讲话。
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陈宗荣,中央统战部二局局长赵学义,国家宗教局一司巡视员裴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有关活动。中国佛教协会、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中国基督教两会等全国性宗教团体的负责人应邀到会祝贺,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代表各全国性宗教团体致贺词。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讨论并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国道教协会章程》和《道教宫观管理办法》、《道教宫观主要教职任职办法》、《关于全真派道士传戒的规定》、《关于正一派道士授箓的规定》等规章,讨论并通过了新制定的《道教全真派冠巾活动管理办法》、《道教正一派传度活动管理办法》、《道教宫观规约》、《关于道教协会和宫观负责人带头加强道风建设的若干意见》等规章和文件。

会议经过充分酝酿和协商,选举产生了199人组成的第九届理事会。九届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了92人组成的常务理事会,选举李光富为会长,张凤林、黄信阳、黄至安(女)、唐诚青、赖保荣、张金涛、孟崇然(女)、黄至杰、孟至岭、袁志鸿、胡诚林、董崇文、谢荣增、陆文荣、张高澄、吴诚真(女)、董中基、张诚达、吉宏忠等为副会长,张凤林为秘书长;推选咨议委员会委员47人,推选任法融为咨议委员会主席,丁常云、刘怀元、林舟等为咨议委员会副主席。

中国道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相关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