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集锦 > 山西纯阳宫 > 纯阳宫修复委员会简报
纯阳宫修复委员会简报

    
(两岸三地道教界聚香港共话修复纯阳宫)
2010年元月8日,香港青松观六十周年钻禧庆典晚会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隆重举行。国家宗教局副局长齐晓飞、香港特别行政区民政事务局、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中国道教协会、香港道教联合会、台湾指南宫、芮城县政府、山西芮城纯阳宫修复委员会等有关负责人以及来自海内外的嘉宾和香港社会各界人士约两千人应邀参加了庆典晚会。
在港期间,齐晓飞副局长,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黄信阳、台湾指南宫主任高忠信、芮城县县长陈杰等一同拜会了香港道教联合会主席汤伟奇、蓬瀛仙馆李宏之等道教界的老朋友,听取了芮城纯阳宫修复委员会主任黄信阳、芮城县县长陈杰对纯阳宫修复的情况汇报,齐晓飞副局长指出,国家宗教局对纯阳宫修复工作也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要精心做好工程的设计规划工作,国家宗教局春节前争取和山西省、市宗教管理部门及中国道教协会一起召开一次协调会,确保工程能尽早动工,真正把在吕祖家乡修复纯阳宫这一好事办好。
元月9日下午,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纯阳宫修复委员会主任委员黄信阳以及修复委员会各有关成员单位、香港道教主要宫观负责人共50余人,在香港道教联合会办公楼8楼会议室举行了山西芮城纯阳宫修复第三次会议。会议由香港道教联合会总干事吴连滋主持。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介绍纯阳宫修复准备工作的专题片,听取了芮城县县长陈杰关于纯阳宫修复的缘起、进展情况和工程规划情况介绍。陈杰县长介绍说,芮城是吕祖的出生地、成道地,在这里建设纯阳宫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不可替代的作用,因此,2006年在纪念吕祖诞辰1208年大会期间,两岸三地就提出了在芮城修复吕祖祭祀园纯阳宫的设想,纯阳宫的建设与国保单位永乐宫会相得益彰,在吕祖家乡修建纯阳宫,中国道协非常重视,任法融会长多次主持召开会长扩大会议,确定该工程由他本人挂帅,由黄会长牵头,芮城作为吕祖的家乡,我们也有责任有义务为弘扬和传承吕祖文化做出我们的贡献,我们县政府全力支持与配合中国道协的工作,对纯阳宫修复,我们是只求所在,不求所有。同是,该工程也得到了山西省委、省政府和运城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任法融会长与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政文就此工程在太原专门会面,李政文部长也表态要全力支持,任会长对名称和选址作了敲定。随后,黄会长和陈杰县长对与会者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
会上,香港道教联合会主席、圆玄学院主席汤伟奇表示,为纯阳修复捐500万元人民币;蓬瀛仙馆表示,捐500万元人民币;飞雁洞佛道社住持刘松飞表示,捐350万元人民币以上;省善真堂副主席黄汉瀚表示,捐50万元人民币;香港青松观、黄大仙、云泉仙馆、竹林仙馆等宫观都表示也要捐资。除此之外,香港各宫观负责人表示,他们还要进一步发动社会各界人士,为纯阳宫修复多出力,做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