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集锦 > 山西纯阳宫 >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政文在芮城县调研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政文在芮城县调研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政文在芮城县调研时强调努力打造挖掘发扬道德文化的基地
运城日报讯(记者 马坚兵)1月20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政文就纯阳宫复修等工作在芮城县调研。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宗教局局长边根棠参加调研。市委书记高卫东,市委常委、秘书长董一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于波陪同调研。
    芮城永乐宫又名纯阳宫。2006年5月,在中国·芮城两岸三地纪念吕祖诞辰1208周年大会上,两岸道教人士提出了复修纯阳宫的设想。经过各方努力,目前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不久即可奠基动工。一期工程概算投资5500万元,工期两年。
    李政文深入纯阳宫复修工程新址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工程的前期准备情况。他指出,在中华民族发祥地之一的河东复修纯阳宫,是中国道教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山西宗教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芮城县作为吕洞宾的故里,一定要把复修纯阳宫工程作为发展旅游文化产业的大事来抓,切实把这件好事办好。
    李政文要求,要按照有关规定,完善有关手续;要尊重历史,在设计上尊重道教理念。要以一流的设计、一流的施工队伍、一流的建设标准,努力把纯阳宫建成一处传统道教文化交流基地,以挖掘发扬道德文化。

    李政文还深入芮城祥云小区廉租房项目工地和亚宝药业集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