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道协组织 > 中国道教协会 > 中国道教协会历届理事会 > 第七届理事会
第七届理事会

        中国道教协会第七次全国代表会议于 2005 年 6 月 22 日至 24 日在北京国谊宾馆召开。本次会议的代表来自全国 29 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共计 243 人,因病、因事请假 6 名,实到 237 人。这是历年来,道教界规模最大、代表性最广泛的一次代表会议。

  会议于 22 日上午开幕。中央统战部刘延东部长、朱维群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叶小文局长、齐晓飞副局长等领导到会祝贺,刘延东部长和叶小文局长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24 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人民大会堂亲切接见了与会的全体代表。贾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并与代表们合影留念。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学习讨论了刘延东部长、叶小文局长的重要讲话,学习了《宗教事务条例》,审议并通过了张继禹道长代表六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修改并通过了《中国道教协会章程》及《关于正一派道士授箓的规定》、《关于对国外正一派道士授箓试行办法》、《关于道教宫观方丈、住持任职离职的试行办法》、《关于全真派道士传戒的规定》。会议经过充分协商和酝酿,选举出第七届理事会理事 122 人,由理事会选举产生了由 60 人组成的常务理事会,选举任法融为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张继禹、杨同祥、黄信阳、黄至安(女)、丁常云、唐诚青、赖保荣、刘怀元、王全林、林舟、张金涛、张凤林为副会长,袁炳栋为秘书长,聘请陈莲笙为顾问。

  会议于 24 日下午通过各项决议后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