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道协组织 > 中国道文化研究所 > 第四届玄门讲经巡讲活动在天台山桐柏宫举行
第四届玄门讲经巡讲活动在天台山桐柏宫举行

       10月13日上午,天朗气清,风和日丽,中国道教协会第四届玄门讲经巡讲团来到山清水秀的道门圣地天台山桐柏宫,在雄伟庄严的三清殿讲经说法,来自道教界与社会各界的400余人前来听经闻法。开幕式上,浙江省道教协会副秘书长董中基道长致欢迎辞,台州市道教协会会长黄再强道长对巡讲表达了热烈的祝贺。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巡讲团团长林舟道长做了开示。整个讲经活动由桐柏宫住持张高澄道长主持。

在仪仗人员的恭请引领下,三位巡讲道长先后升坛开讲,他们庄严的体态,古雅的威仪,从容的风度,深入浅出的讲解,获得了全场听众热烈的掌声。讲经中间,三清殿外的数只仙鹤清啼声声,仙鹤的鸣啼伴着道长们的说法,交相呼应,映衬着玄门讲经的神圣与殊胜。第一位登坛说法的是崔理明道长,讲经题目是《太上老君养生诀》。他以《太上老君养生诀》中的《服气吐纳六气诀》为主线,旁征博引,精辟地发挥了道教在养生方面的精义。第二位登坛说法的是刘诚洁道长,讲经题目是《如何获得幸福快乐的人生》。她以“真、正、善、行”四个字为契入点,拈出《庄子》以及古今中外的一个个小故事,生动活泼地阐发了道教关于人生的启迪。第三位登坛说法的是楼嘉咏道长,讲经题目是《蓄德贵生,请学修北斗真经》。他围绕《北斗经》,结合自身十多年的奉持体会,解说了这部道门圣典的甚深奥义。
天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施亚东,副县长叶玲君,宗教局陈邦杰局长先后看望巡讲团一行并参加巡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