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浙江道教文化节暨林灵真科仪文化论坛在温州苍南举办
浙江道教文化节暨林灵真科仪文化论坛在温州苍南举办

1月10日,“之江同心·正信正行”浙江道教文化节暨林灵真科仪文化论坛在温州苍南开幕。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新章,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蛟虎,中国道协副会长、浙江省道协会长董中基道长,中国道协副会长、浙江省道协副会长张高澄道长,中国道协咨议委员会副主席黄信阳道长,温州市民宗局副局长马建星,苍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天望,温州市书画院名誉院长、著名书法家林剑丹,以及省、市、县相关部门领导、宗教界代表人士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等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参道学,共证道缘,共襄盛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开幕式由省道协秘书长周军主持。

钟新章指出,本次活动是道教界推进文化润教的具体体现,也是积极响应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打造“之江同心·正信正行”宗教中国化品牌建设要求。他希望温州道教界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赓续爱国爱教优良传统,丰富道教文化内涵,讲好浙江道教故事。

董中基在致辞中表示,温州道教界要继续深入挖掘道教文化资源,整理出有益于当今时代发展的优秀内容,推动道教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积极探索道文化的传播方式,促进道教与时代、社会、国际相融。

开幕式后,与会高道大德和专家学者围绕“林灵真科仪文化”相关议题进行了主旨演讲和主题发言,取得了丰硕成果。

其间,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墨道人书画艺术馆揭牌,并向玉苍道院授予“温州市林灵真科仪文化研究中心”牌匾。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对世界道教联合会成立的积极响应,是对《茅山宣言》的新年贺礼,是浙江省道教界在新年伊始的第一次文化盛会。温州市林灵真科仪文化研究中心的成立,必将擦亮苍南文化、经济的金名片,也将为道教中国化的理论研究作出苍南道教界新贡献。

(来源:浙江省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