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福建省南平市道教协会举办“道教中国化”玄门讲经活动暨“顺昌县陈靖姑信俗文化传习所”揭牌仪式
福建省南平市道教协会举办“道教中国化”玄门讲经活动暨“顺昌县陈靖姑信俗文化传习所”揭牌仪式

   

5月15日-16日,南平市道教协会“道教中国化”玄门讲经活动暨“顺昌县陈靖姑信俗文化传习所”揭牌仪式在顺昌县城关临水宫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严芬,副县长黄光莲出席活动并为顺昌县陈靖姑信俗文化传习所揭牌。市民宗局、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县文旅局等市县相关部门人员参加活动。

在5月16日举办的玄门讲经活动上,南平市道教协会会长吴金旺强调,玄门讲经是弘扬道教教义思想,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挖掘培养讲经弘道人才的重要平台。要利用这一平台,培养一批能讲经、会讲经、善讲经的优秀讲经人才,为加强南平市道教的自身建设注入生机和活力。讲经道长依次上台,引经据典、紧扣主题、结合实际,对道教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

市民宗局副局长陆敏对市道协组织本次玄门讲经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道教界今后进一步开展好“玄门讲经”活动,挖掘和阐扬道教文化的思想价值,积极服务于社会;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发挥道教界的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福建省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