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中国道教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中国道教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5月6日,中国道教学院组织师生前往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脚下的平西情报联络站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是中国道教学院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党史教育的重要内容,意在引导全校师生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师生们认真考察了解平西情报联络站的历史和贡献,被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战士不惧牺牲的精神深深感动,极大地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妙峰山为华北道教名山,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这里地处平西革命根据地前哨。妙峰山脚下涧沟村的平西情报联络站,创建于1939年,设于村中关帝庙内。平西情报联络站西连晋察冀根据地,东接平津敌占区,是中国共产党在华北地区建立的重要情报交通枢纽,为党的隐蔽战线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来源:中国道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