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中华续道藏》道教活态文化影像资料集成课题现场拍摄工作顺利推进
《中华续道藏》道教活态文化影像资料集成课题现场拍摄工作顺利推进

2023年4月29日,《中华续道藏》道教活态文化影像资料集成课题在广州市道教三元宫开机拍摄。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课题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汪茂铸作现场指导。广东省道教协会会长、广州市道教协会会长、广州三元宫住持潘志贤道长指导拍摄。省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课题负责人张春,课题记录员、课题拍摄团队人员进行实地拍摄。

开机前,省道教协会、课题组和广州市道教协会、广州三元宫进行多次沟通,就课题研究对象之一广州三元宫的现场录制工作进行论证,达成一致意见,并征求了课题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意见。省道教协会和广东省一呼百应广告有限公司依法签订了合同,对拍摄设备要求、拍摄资料管理、知识产权声明等进行了严格约定。

据悉,本次广州三元宫的现场拍摄工作将于5月上旬结束。课题组还将收集有关斋醮科仪的科书实物等。课题组将按照课题研究框架和有关工作任务要求,稳步推进拍摄和其他研究工作。

(来源:广东省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