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天津市静海区药王庙首次道教正一派传度活动成功举办
天津市静海区药王庙首次道教正一派传度活动成功举办

4月30日至5月2日,天津市静海区药王庙首次道教正一派传度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道教协会代为主办、天津药王庙承办,林贵泼道长、隋玉宝道长、熊海明道长担任传度三师,16位正一派弟子临坛参加传度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道教协会、天津市民宗委和静海区民宗委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活动期间,天津市民宗委处长周晓军、静海区民宗委主任田振刚、中国道协教务部副主任宗丽京等莅临药王庙看望参加传度活动的全体人员。田振刚、宗丽京、中国道协教务部李诚夏道长分别就宗教法规和道教戒律等内容做专题讲座,勉励参加传度人员不忘入道初心、牢记弘道使命。

传度活动开始前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活动期间按照传统举行了开坛请水、净坛结界、安监斋、扬幡挂榜、申文发奏、迎鸾接驾上表、迎请三师、参神谒社、传度仪式、灵宝济炼、圆满谢圣等系列传度斋醮科仪,还进行了临坛面试考核、传度演礼、预备会议、三师讲经、笔试考核和入靖忏悔、过大斋等活动,当坛颁发了道装、《玄门传度经教集》等法物。

本次传度活动是天津道教界举办的首次正一派传度活动,对天津地区道教正一派的道脉健康有序传承和引导当地道教界人士爱国爱教、纯正道风、规范教务,不断推进道教坚持中国化方向走深走实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