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武汉市道教协会召开十届四次理事会议
武汉市道教协会召开十届四次理事会议

2023年3月27日,武汉市道教协会十届四次理事会议在武汉长春观召开。市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书革出席会议并讲话,宗教一处处长孙立等有关领导莅临指导。市道协第十届理事会班子成员、咨议委员会成员、理事、常务理事及市道协全体干部职工共60余人参会。会议由市道协会长吴诚真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全省、武汉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和《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全体班子成员按照市道协《年度述职评议试行办法》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述职。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道协2022年度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重点规划》,审议通过了《市道协财务管理制度(试行)》《武汉市道教教职人员认定备案工作规程(试行)》。市道协会长与各重点宫观、各区道协签订了《2023年绩效目标责任书》。会议还邀请武汉市委党校理论中心文婧博士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宗教政策法规专题培训。

会议认为,2022年,全市道教界高举爱国爱教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级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宗教事务条例》和《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推动道教中国化的武汉实践,致力服务国家中心城市大局,整体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全市道教界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道教中国化方向;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教,发挥武汉道教优势,打造武汉道教特色亮点;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继续为武汉道教健康传承而奋斗,为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武汉市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