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珠海市道教协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暨玄门讲经交流会
珠海市道教协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暨玄门讲经交流会

2023年3月25日,珠海市道教协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暨玄门讲经交流会。全市道教界代表人士及信教群众约100人参加活动。

会上,中共珠海市委党校张晓曦博士作了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张晓曦老师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在纵横比较中思考党的二十大的意义,在点面结合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三个落实中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大家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办”三个角度学懂、弄通、悟透、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专题讲座前,进行了玄门讲经交流,梁罗昌等道长围绕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从学经、悟道、爱国、修身等方面阐述自己的见解。

珠海市道教协会会长宋臻愚依次进行点评,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道长坚持诵早晚坛功课经,坚持习读经典,坚持自我修炼,坚定自身信仰;二是希望大家今后要积极参加市道教协会举办的各类活动,切实弘扬和传承道教爱国主义传统,进一步发掘学修兼备的高素质人才,着力培养弘道阐教的栋梁之材;三是希望通过讲经交流活动,持戒修行、纯正道风、服务社会、济世利人,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传承和弘扬道教优秀传统文化,发挥道教与时偕行的时代价值。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道教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广东省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