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福州市道教协会召开会长(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述职会议
福州市道教协会召开会长(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述职会议

3月24日,福州市道教协会召开会长(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述职会议。福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钟民东,福州市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林洪,市民宗局三处处长潘建斌及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相关处室人员出席会议。福州市道教协会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参加会议。福州市道教协会会长谢荣增主持会议。

会上,谢荣增主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谢荣增会长分享了自己参加全国两会的感受和履职情况。学习结束后,会议还审议了福州市道教协会人才培养中长期规划、福州市道教教职人员惩戒制度和福州市道教教职人员法治教育培训计划。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福州市道教协会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作为道教界人士,要认真履职,着力推动相关政策落地见效,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五个认同”,坚持全面从严治教,深入推进道教中国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积极贡献。

谢荣增会长指出,2023年,福州市道协要继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要与时偕行,服务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努力加强福州市道教协会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为促进新时代福州市道教健康传承而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

述职会上,福州市道教协会副会长以上人员按照《福建省全省性宗教团体负责人年度述职考核办法(试行)》的有关要求进行年度述职。全体参会人员对述职人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钟民东充分肯定了福州市道教协会在2022年的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指导。他强调:一是要讲大局,进一步团结和引导广大信教群众,不断增强“五个认同”,自觉服务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二是要继续深入推进宗教中国化的福州实践。发挥榕台“人同根,神同源”的区域优势、道教祖庭(祖庙)文化交流基地优势和闽都历史文化优势,讲好“两岸一家亲”的福州道教好故事。三是要继续强化宗教团体的自身建设。从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中吸收精神营养,加强政治学习,提升理论素质。要打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福州道教教职人员队伍,塑造一批有福州特色的规范化宫观,培养造就一批德才兼备的青年教职人才。

(来源:福州市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