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济南市道教协会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举行“济南市宗教中国化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济南市道教协会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举行“济南市宗教中国化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2023年3月16日,济南市道教协会在大峰山峯云观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举行“济南市宗教中国化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会议由济南市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罗至发道长主持,班子成员及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山东省宗教教职人员信用管理办法(试行)》,宣读了《山东省济南市道教教职人员外出云游管理办法(试行)》,成立了宗教教职人员信息管理小组。

会议认为,此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济南市道协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做好道教工作结合起来。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推进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济南市道教界落实落地。二要提升济南市道教界法治化水平,依法依规合理有序开展宗教活动。三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场所管理水平,加强团体建设,提升道风道貌,树立济南市道教界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人员迅速行动,全面学习、深入领会,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六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

当天还为被正式授予“济南市宗教中国化教育实践基地”称号的济南市大峰山峯云观举行了揭牌仪式。济南市道协班子成员及场所负责人参观了基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来源:济南市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