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公益慈善 > 武汉长春观道学讲堂开展时令养生公益课程
武汉长春观道学讲堂开展时令养生公益课程

2023年3月5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为积极传播健康理念,弘扬时代新风,武汉长春观道学讲堂开展道家时令养生系列公益课程年度第一讲活动。本次活动由湖北省道教协会副会长、武汉市道教协会驻会副会长、武汉长春观监院迟信觉道长主讲,长春观的道众和十方信众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活动。

道家时令养生源于《黄帝内经》,强调人与自然的和谐。迟信觉道长从二十四节气八卦图讲起,围绕养生的三大原则——“顺四时而适寒暑,和喜怒而安居处,节阴阳而调刚柔”,结合节气、阴阳、五行、中医等知识进行详细讲解,提醒大家要结合自身体质和时令等有针对性地进行调养,并强调春季是养生的最佳时节,要将运动和食补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自身体质。迟信觉道长还现场教授道家养生操,让大家切身体验养生操疏肝理气的功效。

此次活动是道家时令养生系列公益课程年度第一讲,也是道学讲堂今年开展的第四次公益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道教优秀传统文化,促进道教健康传承。

(来源:武汉市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