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香港啬色园举办首届汉服比赛活动
香港啬色园举办首届汉服比赛活动

元宵节,也被认为是中国传统的“情人节”。2023年2月5日,香港啬色园举办首届汉服比赛活动,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香港立法会议员陈曼琪、香港立法会议员霍启刚等受邀担任主礼嘉宾兼评判。

啬色园黄大仙祠监院李耀辉(义觉)道长在欢迎辞中表示,中国历来衣饰各有不同,特别是女士服装多姿多彩,黄大仙祠虽为道教场所,亦重视中国民间文化。在元宵节举办汉服比赛,是要庆祝中国情人节,亦是要带动青年人认识中国传统文化。

麦美娟局长表示,欣赏啬色园对保育中华文化的贡献,感谢啬色园举办汉服比赛。本次比赛既可令公众感受节日气氛、认识汉服之美,更可让市民体悟中国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汉服文化运动是华夏美学的体现,是中国人身份的认同。希望通过汉服文化运动可以使更多的青年人了解源远流长的汉服文化。

啬色园黄大仙祠董事会主席马泽华致谢辞。他表示,汉服文化源远流长,不同朝代的服装各有其特色。今次的汉服比赛虽为首办,但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参赛者在比赛中各展风华,充分展现了汉服之美,希望各位能够将这份传统融入现代生活,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中华民族历史悠久,优秀的服装文化精彩绝伦。从先秦时代开始,每个朝代之传统服饰皆各具特色,为先民们精神与气质之象征。随着社会生产力的不断发展,服饰之审美、艺术之美化亦有所提升。此次比赛的参赛者,各自展示了汉服的不同面貌,是怀古,亦是传承,啬色园诚愿有更多人了解中华文化之优秀,并引以为荣。

(来源:道音文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