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广州市道教协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广州市道教协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2023年1月10日,广州市道教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广州市道教协会召开。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飞,广州市道教协会会长潘志贤,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广州市道教协会第八届理事会成员等参加会议。广州市道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黄学良道长主持会议。

高飞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广州道教工作新局面”主题宣讲中强调,广州道教界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从以下六个方面奋力开创广州道教工作新局面:一是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切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二是进一步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三是进一步注重生态文明,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建设道教生态文明场所。四是进一步强化教风建设,以崇俭戒奢带动教风教貌的提升。五是进一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广州道教力量。六是要进一步统筹发展和安全,把维护宗教和顺、社会和谐、国家安全贯穿于道教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广州市道教协会会长潘志贤作广州市道教协会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报告,与会理事就协会各项工作展开讨论,并提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弘扬优秀道教文化、发展智慧宫观建设、完善宫观制度建设、积极开展慈善工作、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潘志贤会长从四个方面作会议总结: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继续抓好场所自身规范化建设,服务好社会;三要谋划好新一年的工作;四要做好对外交流工作,讲好广州道教故事,展示良好社会形象;五要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全市道教领域和谐稳定。

(来源:广东省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