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广州市道教协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良好成效
广州市道教协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良好成效

在广州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的具体指导下,广州市道教协会认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不断加强自身规范化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看直播,谈感悟。10月16日,广州市各道教场所组织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全市教职员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遵规守法,把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贡献。

二是讲政治,有站位。各道教场所有组织、有计划地深入开展学习活动,积极响应《中国道教协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倡议》,不断加深教职员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把握和领会,并拟于近期组织全市道教场所骨干人员开展2022年“戒律与修持”专题培训,进一步抓好、抓实、抓牢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宗教政策法规的学习;协会领导班子主动带头,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同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结合起来,把今后自身工作部署和从严治教结合起来,做到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找到落实基点,切实在工作中贯彻好,运用好。

三是树品德,展形象。全市各道教场所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等内容进行宣传,不断引导和提升信教群众的思想素质和爱国情怀。此外,三元宫、纯阳观还举行了“喜迎党的二十大——广州市道教界崇俭戒奢教育活动书画展”,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该书画展于10月10日至11月3日举行,着重倡导中华传统美德,集中展现全市道教界发扬梅花冰清玉洁的精神、崇俭戒奢的品质以及从严治教的良好精神面貌。

(来源:广东省道教协会)

 

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