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2022年安徽省道教中青年教职人员培训班暨“崇俭戒奢、修身养德”玄门讲经活动举办
2022年安徽省道教中青年教职人员培训班暨“崇俭戒奢、修身养德”玄门讲经活动举办

2022年11月23日至26日,由安徽省道教协会主办的2022年安徽省道教中青年教职人员培训班暨“崇俭戒奢、修身养德”玄门讲经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安徽省道协理事,各市、县道协主要负责人,省内各地道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及符合要求的中青年教职人员约110人参加。安徽省民族宗教联络与舆情中心主任陆正海、安徽省宗教局宗教一处副处长阮元等领导应邀出席。

安徽省道协会长李福道长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是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指示要求,积极响应全国性、全省性宗教团体提出的《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发扬道教勤俭节约、淡泊名利的优良传统,推动安徽省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全面从严治教的一项重要举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安徽省道教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深悟透、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此次培训班邀请安徽省直机关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虞美顺、安徽省宗教局政法处处长张旭东和浙江省天台山韩世有道长授课。李福会长作道教养生讲座。

10名道教教职人员围绕“崇俭戒奢、修身养德”主题,引经据典,结合全面从严治教、推动道教中国化等方面登台讲经。经评委们评选,评出一、二、三等奖。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知识广度,形式新颖,收获满满。要将所学所获落实到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深入探索中去,落实到促进道教健康传承的具体实践中去,落实到服务家乡高质量发展中去,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

(来源:安徽省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