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公益慈善 > 上海城隍庙开展“冬日送温暖——慰问失独家庭”慈善活动
上海城隍庙开展“冬日送温暖——慰问失独家庭”慈善活动

2022年11月7日,适逢二十四节气之立冬。上海黄浦区邑庙慈爱为老社联合豫园街道,开展“冬日送温暖——慰问失独家庭”慈善活动,为辖区内的失独家庭送去精心定制的节日慰问品。

当天上午,为老社在豫园街道社区服务办的支持下,组织近40名志愿者,分组对辖区内的107户失独家庭进行登门慰问。由于近年来旧改征收工作的持续推进,本次慰问的失独家庭多已搬离原址,分散居住于上海的13个区县。距离虽远,情缘不断,志愿者们无惧舟车劳顿,高效出色地完成了本次慰问活动。

慰问过程中,志愿者们亲切地询问了被访者的生活和健康状况,暖心的言语让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他们纷纷对豫园街道和为老社的关爱表示感谢,也对志愿者们的真诚付出表示由衷的赞许。对于不便上门探访的家庭,为老社也逐一致电慰问,并将礼盒用快递及时送达。

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老社事先做了较为充分的准备工作。豫园街道为本次活动提供了经费以及相关家庭信息。冬日愈来愈近,气温愈来愈低,希望本次慰问活动能够让失独家庭感受到如冬日暖阳般的情谊。

邑庙慈爱为老社今年共组织了4次慰问失独家庭活动,形成了“新春送祝福,高温送清凉,中秋送安康,冬日送温暖”的慈善品牌。为老社致力于关爱社区弱势老年群体,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温馨愿景。

(来源:上海市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