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广西桂平市道教协会举办“2022古籍善本”整理工作座谈会
广西桂平市道教协会举办“2022古籍善本”整理工作座谈会

2022年10月20日,桂平市道教协会在广西桂平市白沙罗丛岩道观举办“2022古籍善本”整理工作座谈会。广西道教协会副会长、贵港市道教协会会长、桂平市道教协会会长陈应伟道长出席座谈并发表讲话。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学习,深刻认识到道经古籍善本整理保护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提高了保护管理道经古籍的迫切意识,增强了教职人员管理保护道经古籍的意识和能力。大家还结合地方特点提出了搜集、整理、保护道经古籍的具体方法。

陈应伟道长指出,目前,桂平市道协在古籍经书善本的收集整理、管理使用、研究保护等方面还存在很多不足,下一步将由市道协牵头,联合各宫观,制定古籍经书善本整理保护实施方案、操作规程和道经古籍善本研究利用实施方案。两者相结合,协同发力,把桂平市的道教古籍经书收集、保护、研究、整理工作做好。

(来源:桂平市道教协会,作者:柒夏桂、唐爱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