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中国道教学院举行庆国庆升国旗仪式
中国道教学院举行庆国庆升国旗仪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0月1日早上,中国道教学院举行庆国庆升国旗仪式,中国道教学院常务副院长袁志鸿及全体师生参加。

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威武雄壮的旋律,鲜红的五星红旗在清晨的阳光下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肃立行注目礼,共同感受庄严时刻,真诚表达爱国之情,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升国旗仪式开始前,袁志鸿常务副院长致辞。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道教工作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道教健康传承的良好局面和广大信教群众的幸福生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新时代道教徒要继承先辈优良传统,做“心怀国之大者”,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以饱满的热情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中国道教学院一贯重视对全体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并把升国旗仪式作为重要形式之一。在重大节日、纪念日及学修生活的重要节点举行集体升国旗仪式已成为学院长期以来坚持的传统。9月26日,在2022级新生正式开课的第一天,学院也举行了升国旗仪式,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信心、自豪感,激励大家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学习、修持和生活。

(来源:中国道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