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公益慈善 > 上海白云观慈爱功德会开展“爱满豫园•情暖重阳”系列公益活动
上海白云观慈爱功德会开展“爱满豫园•情暖重阳”系列公益活动

九九重阳日,浓浓敬老情。2022年9月29日,重阳节前夕,上海白云观慈爱功德会举行了“爱满豫园•情暖重阳”系列活动,向黄浦区豫园街道露香园、淮海、光启、方西居委以及区少数民族联合会、街道侨联的850多位老人送上重阳糕和节日祝福。

上午9点半,上海白云观功德会的志愿者第一小分队来到光启居委和街道睦邻中心开展“爱满豫园•情暖重阳”活动。 活动现场,花艺师为老人们现场传授插花技巧。在花艺师的悉心指导下,老人们精心创作出了一篮篮美不胜收又极具个性的插花作品。最后,宋小龙道长还为现场的每位老人送上道观定制的重阳糕和节日祝福,祝老人们健康长寿。

上午10点,上海白云观慈爱功德会的志愿者第二小分队来到淮海居委和方西居委会活动室开展“九九重阳•敬老爱老”主题活动。志愿者们将定制的重阳糕从白云观运到各个居委会,并将重阳糕整理好,以方便老人提取。活动中,史孝军道长分别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将白云观定制的重阳糕送到老人们手上,叮嘱老人注意保重身体、注重饮食卫生。在居委干部的带领下,道长和志愿者们还挨家挨户上门为社区老人送上了重阳糕,祝愿他们健康长寿。老人们手捧着重阳糕,笑容满面,纷纷感谢白云观慈爱功德会一直以来对他们的温馨关爱。

重阳节既是传统民俗节日,又是“敬老节”。每年重阳节期间,上海白云观都要开展敬老、尊老活动,上门慰问老人,与老人们一起过节,用实际行动来传扬中国传统的“孝”文化,为和谐社会建设作贡献。

(来源:上海白云观,作者:宋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