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淮安市道教协会举办首届玄门讲经暨“喜迎二十大”书画展活动
淮安市道教协会举办首届玄门讲经暨“喜迎二十大”书画展活动

9月28日,淮安市道教协会在淮安宾馆举办了首届玄门讲经交流暨“喜迎二十大”书画展活动。淮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峰,市民宗局副局长王育专,市道协会长冷柏平道长及协会理事以上人员、宫观教职人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江苏省、淮安市道协常务副会长孙敏财道长主持会议,并对讲经的道长进行点评。

此次书画展以歌颂祖国歌颂党、描绘展现党的十八以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壮丽图景为主题,共征集各类书画作品80余幅。书画家们饱蘸笔墨,尽心丹青,以书言志,以画抒情,集中表达了道教界人士对党和国家的深厚情感,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深挚热爱,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深切盼望。

本次讲经交流活动围绕“崇俭戒奢”这一主题展开,来自全市各宫观、道协选派的6位道长,结合道教经典,从崇俭戒奢的重大意义、时代内涵、面临形势、实践要求等方面进行阐释,展示了淮安道教的良好风貌。

最后,孙敏财道长指出开展好玄门讲经工作是道教界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加强道教文化建设的重要实践,希望以此为抓手,进一步推动教内形成学习经典、研究经典、宣讲经典、践行经典的良好风尚,自觉对道教经典做出适应时代要求的挖掘和阐发,充分发挥道教教化信众、服务社会的功能,使道教紧跟时代前进步伐,更好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来源:淮安市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