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中国道教协会“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书画展在京开幕
中国道教协会“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书画展在京开幕

9月6日上午,中国道教协会“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书画展开幕式在北京白云观举行。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道长,副会长孟至岭道长、袁志鸿道长、张高澄道长,秘书长李寒颖;著名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李钢;北京白云观监院李信军道长等出席了开幕式。张高澄副会长主持活动。中国道协道家书画院会员代表、直属宫观道众代表等50余人参加活动。

李光富会长在致辞中说,举办此次书画展活动,既是一次道教文化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的成果展示,也是道教界主动增进“五个认同”的生动实践。为办好本次展览,道教界人士和书画家们巧使丹青、笔走龙蛇,创作了多幅既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又蕴含着玄妙的东方智慧的书画精品,在尺素之间浸润对党浓浓的鱼水之情,在笔墨之端倾注着对国家的真情实感,在字里行间反映出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书画家代表李钢表示,要永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初心,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承传道教的爱国主义传统,弘扬道教文化,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去,续写中国道教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新篇章。

本次活动以“喜迎党的二十大,歌颂党、歌颂祖国,反映建党以来辉煌成就和伟大祖国的精神面貌”为题材,面向全国道教界及书画爱好者征集作品,共征集到书画作品140余幅,展出120幅。应征的书画家们用饱含激情的翰墨妙笔,以不同的书体和画风,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了道教界人士对中国共产党的真挚情感及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凝聚力与奋发力;体现了中国道教永远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力共进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在作品前驻足流连,品鉴雅赏,对作品饱含的爱党爱国热情,对书画家的精湛技艺表示赞赏。

 

开幕式现场

 

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道长致辞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高澄道长主持活动

 

主席台上的领导和嘉宾为书画展揭幕

 

参观书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