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高澄出席内蒙古自治区首届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论坛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高澄出席内蒙古自治区首届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论坛

8月24日,内蒙古自治区首届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论坛在呼和浩特市举行。论坛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宗教事务局主办,共有来自自治区以及国内其他道教团体和研究机构的80余位嘉宾参加。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宗教事务局局长阿拉坦敖其尔出席并发表讲话。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高澄出席并致辞。

张高澄副会长介绍了“宗教中国化”的提出及其内涵,坚持道教中国化的意义与核心内容,以及坚持道教中国化的主要任务。张高澄副会长认为,坚持道教中国化,有利于道教跟上当代中国前进的步伐,有利于道教充分发挥积极的社会作用。他提出道教中国化核心内容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要传承爱国思想,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二是要坚持与时俱进,促进道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三是要弘扬道教优秀文化,助推中华文化繁荣发展;四是要推进道教创新传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最后,张高澄副会长还谈到对道教在内蒙古健康传承的期望。他说,在内蒙古自治区各宗教多元共存的状态下,如何保持各个宗教之间的和谐共处,关系到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边疆安宁。因此,应该加强各宗教之间的平等对话与交流,并在此基础上取得相互理解和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