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青州市道教协会召开崇俭戒奢专题研讨会
青州市道教协会召开崇俭戒奢专题研讨会

8月6日,青州市道教协会召开研讨会,专题学习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青州市道教协会会长胡清正道长、副会长兼秘书长任信志道长及市道协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对照倡议要求,将崇俭戒奢落到实处,倡导传统美德,反对不良风气;倡导环保实用,反对贪大求奢;倡导修身养德,反对奢靡之风;倡导简约适度,反对铺张浪费。

大家表示,勤俭节约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俭”也是道教的“三宝”之一,要发扬“去甚、去奢、去泰”的道教优良传统,深入挖掘弘扬道教崇俭戒奢、俭朴节制的教义教规,不断提升自身的道德素养和精神境界,为保持道教良好教风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对下一步青州市道教界崇俭戒奢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宫观、教职人员要把崇俭戒奢落到实处,做好示范引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青州市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