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济南市道教协会召开会长会议及场所负责人会议
济南市道教协会召开会长会议及场所负责人会议

2022年8月1日上午,济南市道教协会在清虚观召开会长会议及场所负责人会议。会议由市道协会长李宗清道长主持,班子成员及各场所负责人参加。

会议开始前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会议学习了山东省道协下发的《关于规范我省道教活动场所管理的通知》,要求全体教职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各道教活动场所要提高管理水平,严格落实主要负责人管理责任。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切实提升场所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自觉抵制商业化,严格遵守各项法规政策,切实提高全体教职人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水平。各道教活动场所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继续开展“三爱”“四史”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深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维护全市道教界的和谐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严治教,深入学习宗教政策法规,加强道风建设,加强自身建设,教职人员要遵守清规戒律,持戒修行。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开展玄门讲经活动。大力弘扬道教文化,自觉对道教经典做出适应时代要求的阐释,充分发挥道教教化信众、服务社会的功能,使道教紧跟时代前进步伐,更好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会议要求,各道教活动场所要严格执行《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维护济南道教界的良好形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将消防等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杜绝一切安全隐患,确保场所安全无事故。

会上,各场所签订了《济南市道教界崇俭戒奢承诺书》。

(来源:济南市道教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