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福建省道教协会调研组一行到莆田调研“宗教中国化”工作
福建省道教协会调研组一行到莆田调研“宗教中国化”工作

5月13日至14日,福建省道教协会副会长吴历田、副秘书长兼教务处主任李志峰、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何钦明等到莆田市道教协会和相关道教场所开展“宗教中国化”主题调研活动。莆田市道教协会政策指导员蔡金水,副会长黄志鹏、赖碧扬、徐勉,秘书长卢建炳,监事长郭天禄、副监事长黄志升等热情接待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福莆仙东岳观、涵江鲤江庙、江口新墩福惠堂等道教场所,了解了各场所的消防安全、宫观管理、公益慈善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调研组表示,3个道教场所管理规范有序,其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座谈会上,蔡金水汇报了市道协开展宗教中国化工作情况。调研组对莆田市道教协会近年来坚持推进宗教中国化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今后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把好方向,找准方法,改进方式,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用中华文化浸润,充分发挥道教界的积极性、主动性,使宗教中国化成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自觉追求和行为规范。

(来源:莆田市道教协会,作者:赖碧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