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2022(壬寅)年武当山紫霄宫全真派道士冠巾活动举行
2022(壬寅)年武当山紫霄宫全真派道士冠巾活动举行

5月10日至12日,2022(壬寅)年武当山紫霄宫全真派道士冠巾活动举行。湖北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唐启明、宗教一处一级调研员赵志宏,湖北省道教协会办公室主任李圣德,十堰市民宗委副主任刘杰,武当山道教事务服务中心主任蔡峰,武当山特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统战部部长王军,丹江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武大军,市民宗局副局长郑龙江,武当山文物宗教事务局副局长秦林统,武当山道教协会会长刘文国,副会长杨国英、卢迎生、刘德宝等出席启动仪式。经师、冠巾弟子等40余人参加活动。冠巾“三师”为刘通理道长、张理道道长、罗崇圭道长。

《全真清规》言:“道有宗源,仙有法派。法派不明,其人不真,宗源不清,其教不正。”冠巾是全真派道士正式入道的仪式,是申请认定道教教职人员身份的必要条件,也是全真派度人接派的重要途径。凡新道徒,须通过3年苦行考验,能明经通玄,依戒行事,通过冠巾拜师之后,方可正式成为全真派道士。

(来源:武当山道教协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