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李昌平到江油调研宗教活动场所建设管理工作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李昌平到江油调研宗教活动场所建设管理工作

2022年5月10日上午,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李昌平到江油市翠屏山道观调研宗教活动场所建设管理相关工作。省委巡视办主任、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顾勇陪同调研。

李昌平一行查看了翠屏山道观文昌殿、哪吒殿等重点建筑,详细了解了翠屏山道观的宫观历史、哪吒文化、场所管理等情况,对道观在打造宗教中国化示范场所、优质教风建设场所、法律进宗教示范场所、“哪吒文化”交流基地为载体的中华传统文化交流互动平台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李昌平强调,一要全面贯彻落实“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战略决策,深入挖掘江油“哪吒文化”在广泛联系两岸同胞、增进两岸文化认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方面的巨大潜力和价值,推动中国传统文化在台湾地区乃至东南亚的交流和传播;二要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阐释道教教规教义,发挥道教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三要着力培育宗教文化品牌,依托已成功举办两届海峡两岸哪吒民俗文化交流活动的经验,擦亮“哪吒祖庭”这张名片,不断发挥宗教文化在促进对外文化交流方面的积极作用;四要增强大局意识、安全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稳步推进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确保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和谐。

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华瑞康杰;绵阳市政协主席李亚莲,副主席瞿永安,秘书长毛一兵;江油市政协主席唐传凤,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黄丽琴等参加调研。

(来源:四川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