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海南省道教协会第三次代表会议召开
海南省道教协会第三次代表会议召开

2022年1月12日至13日,海南省道教协会第三次代表会议在海口召开。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林胜出席开幕式。全省18个市县(不含三沙市)的108名道教界代表参加会议。海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成道法师,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秘书长、海南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哈少林,海南省天主教协会办公室主任唐旭升,海南省基督教协会会长李金兰等兄弟宗教团体代表到会祝贺。

会议由刘玉杰道长主持。陆生耀道长致开幕词。杨康兵道长作《海南省道教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陈明性道长宣读中国道教协会贺词。林胜发表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南省道教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海南省道教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五年计划、海南省道教协会第三次代表会议决议等文件。选举产生了海南省道教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陆文荣当选海南省道教协会会长,陆生耀、杨康兵、林国权、陈明性、许永刚等5人当选副会长,刘玉杰为秘书长。

林胜对海南省道教协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继续做好全省道教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全省道教界要以推进道教中国化为主线,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落实宗教政策法规,坚决抵制商业化思想侵蚀,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强化文化传承和人才储备,深入推进公益慈善事业和对外交流交往,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动员全省道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陆文荣希望省道协新一届理事和道教信众以本次换届会议为契机,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为主线,将“九个必须”贯彻落实到行动中,并重点做好人才培养,服务道教信众,发掘道医养生智慧等工作。他要求新一届道协理事,要在贯彻党的宗教方针政策方面成为全省的表率;鼓励信教群众发展生产、改善生活、勤劳致富、奉献社会,教化信教群众构建和美家庭、和睦邻里、共建和谐社会;传播好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民族英雄文化,积极推进海南乡村文化振兴,夯实中华文化在海南的群众基础,推动海南文明之花灿烂绽放,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来源:海南省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