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湖北省道教协会推进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
湖北省道教协会推进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

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后,湖北省道教协会坚持把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领导班子率先学、培训班上集中学、各地宫观自主学等方式,与2022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行谋划,积极推进全省道教界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走深走实。

一是领导班子带头学习谈体会。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召开后,湖北省道教协会第一时间下发通知,对全省道教界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省道协副秘书长以上领导班子成员纷纷畅谈学习认识和体会。省道协会长吴诚真道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宗教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道教界要认真学习领会,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实际抓好落实。省内各地道协、宫观纷纷组织教职人员和信众开展学习讨论。

二是组织常务理事集中学习培训。12月10日,省道协组织全体常务理事在武汉集中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培训会上,40余名常务理事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交流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推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在湖北省道教界落地见效。

三是结合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谋划。近期,省道协召开了五届十五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和五届五次常务理事会议,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谋划。会议指出,2022年,要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中之重,继续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一、抓好协会自身建设,完善民主监督制度,全力提升省道协和省内各地道协工作能力,切实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认真落实《湖北省道教人才队伍建设五年发展规划(2021-2025)》,培养好道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和教职人员队伍;三、加强全面从严治教,提高道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对教规教制进行修订完善,积极引导道教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促进道教健康传承。

(来源:湖北省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