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太原市道教界积极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太原市道教界积极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2021年12月14日,太原市道教协会召开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会。全市教职人员参加培训。太原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综合科科长范春伟出席会议。

范春伟传达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会议提出的“九个必须”回答了新时期怎样认识宗教、怎样处理宗教问题、怎样做好宗教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既是理论创新成果,也是科学行动指南。“九个必须”是习近平总书记从我国国情和实际出发,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对党的宗教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为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

各县区道协学员代表分享交流学习心得。大家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下的教职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带头守法遵规,提升自身修为,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从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道教界的力量。

市道协会长张宗健道长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太原市道教界要把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不同形式把会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发挥好太原市道教界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太原市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