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贵州省道教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贵州省道教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2月6日,贵州省道教协会、贵阳市道教协会在贵阳市仙人洞道观联合举办会议,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省道教协会在贵阳市理事以上人员、贵阳市道教协会理事以上人员及各宫观负责人、骨干人员、全省其他各地道教协会负责人、代表人士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贵州省道教界实际进行了学习主题发言和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让广大教职人员、信教群众感到十分振奋和激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最新发展,是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总纲要,是指导道教界健康传承的根本保障。作为宗教人士、信教群众,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促进道教和谐稳定,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相适应,和全国人民一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贡献。

贵州省道教协会副会长陈胜利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宗教工作的重视,对宗教界人士、信教群众的关心。作为年轻的道教界人士,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自身的学习和修为,为贵州道教健康传承发挥作用。

贵州省道教协会名誉会长、贵阳市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崇新在作主题发言时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的信心和决心。贵阳市道教协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意识,团结、依靠和引领信教群众,挖掘和发挥省会城市道教界的优势和作用,积极适应社会,服务社会,努力开创贵州道教领域新局面。

贵州省道教协会会长申辽原作题为《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推动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的贵州实践探索》的主题发言。他表示,贵州省道教界一定要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面深入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发挥好道教界在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贵州省道教协会秘书长覃敏笑主持会议。

(来源:贵州省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