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湖州市南浔区道教协会举办首届玄门讲经活动
湖州市南浔区道教协会举办首届玄门讲经活动

11月27日,湖州市南浔区道教协会首届玄门讲经活动在双林东岳庙举行。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浙江省道教协会会长董中基主讲。市、区民宗局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全市各道教协会、宫观的50位道长参加活动。活动由湖州市道教协会秘书长韦鑫建主持。

开幕式上,首先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南浔区道教协会会长、双林东岳庙负责人吴新芬致欢迎辞。湖州市道教协会会长王水江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首届玄门讲经活动进行动员。

吴新芬表示,开展好玄门讲经工作,是深入推进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加强道教文化建设的重要实践,希望以此为抓手,进一步推动教内形成学习经典、研究经典、宣讲经典、践行经典的良好风尚,自觉对道教经典做出适应时代要求的挖掘和阐发,充分发挥道教教化信众、服务社会的功能,使道教紧跟时代前进步伐,更好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王水江希望全体教职人员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征程,满怀信心、步履铿锵奋进新时代,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南浔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副局长沈洪杰希望南浔道教提高政治站位,赓续爱国传统,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的决策当中,以坚定的政治站位走好新时代道教的“两化”路;坚持与时俱进,立足发展实际,以增进“五个认同”为目标,对教义教规做出通俗易懂、与时俱进的阐释。

本次玄门讲经活动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董中基道长以《三官经》为主线,围绕和谐理念、承负思想,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自身感悟,深入浅出地为道众进行了精彩讲经。

(来源: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