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湖北省道教界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湖北省道教界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11月16日,湖北省道教协会驻会人员开展专题学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湖北省道教协会印发《湖北省道教协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强调全省道教界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切实推进湖北道教工作不断提档升级。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深入学习,把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与“四史”“三爱”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全省道教工作质效,推动全省道教工作健康发展。创新学习方法,全力宣传贯彻,省道协、各地道协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广大道众做表率。强化跟踪问效,切实落地落细。精心组织宣传宣讲和专题培训,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学习宣传贯彻,真正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武汉市、宜昌市、襄阳市、咸宁市等地方道协,武当山道教学院积极组织学习活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省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湖北省道教协会副会长、武汉市道协驻会副会长迟信觉道长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两个大局”风云际会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宗教界人士,要认真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把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行动里、贯彻到工作中、体现在实效上,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狠抓落实、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湖北省道教协会副会长、宜昌市道教协会会长鄢金华道长表示,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一重点,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原因。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奋斗得来的,我们每一个道教徒必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深挖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为复兴伟业贡献力量。

湖北省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咸宁市道教协会会长陈信君道长表示,只有结合中国实际的马克思主义,才是我们所需要的真正的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道教作为本土宗教、本土文化,更具有中国化的先天优势和文化基因,更容易契合中国文化的特点和价值观,在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上,道教更应该有所作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改革创新,服务人民。

湖北省道教协会副秘书长、襄阳市道教协会副会长郝至玄道长表示,全会提出的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十条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正是有了党的领导,道教事业处在前所未有的“黄金时期”。作为道教界人士,必须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坚决拥护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在党的领导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进军。

(来源:湖北省道教协会)

 

省道协驻会人员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武汉市道协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宜昌市道协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