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中华道瓷主题首展圆满举行
中华道瓷主题首展圆满举行

10月18日至24日,在第十八届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上,由江西省道教协会主办的“中华道瓷主题展”圆满举行。40位陶瓷艺术大师倾心力作的200件精美陶瓷艺术作品亮相展览。

活动期间,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谢茹,景德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财锋,景德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晓莲,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金涛道长、张高澄道长,以及来自全国道教界的数十个观摩团到展区观摩,共襄盛举。    

24日上午,道教文化陶瓷座谈会召开。与会嘉宾围绕“中国本土道教陶瓷文化的当代价值和发展路径”“陶瓷文化传承创新与中国道教文化走出去的关系”“江西道教历史文化与景德镇陶瓷发展关系”等主题深入研讨。 

此次主题展作品包括:名家名作、名窑名器,各类道文化代表性、传承性精美艺术瓷、生活陶瓷、人物雕塑、文创礼品等陶瓷艺术作品,采用了八卦、葫芦、仙鹤、经文符图、洞天福地、道教人物故事等系列经典造型与符号,以此来表达对世界和平、祖国清宁、吉庆祥瑞的美好生活的向往,搭建了道教界与艺术界、陶瓷界文化交流的桥梁。   

(来源:江西省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