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南京市道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南京市道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道教界人士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10月19日至22日,南京市道教协会组织道协理事会全体理事、监事以及教职人员23人赴徐州、宿迁、连云港三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锤炼活动。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由江苏省道协常务副会长、南京市道协会长孙敏财道长带队。南京市民宗局一级调研员金宗泽、市委统战部民宗处副处长王宁随团指导。

大家参观了徐州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宿北大战纪念馆、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等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到徐州兴化寺、关帝庙,宿迁妈祖庙,连云港海林禅寺等地进行交流学习。

此外,参访团还同徐州市民宗局及市道教团体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徐州市民宗局副局长王玉亭、何效红,市道教协会副会长丁善良、秘书长蒋守丰、监事龙桂元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蒋守丰、孙敏财分别介绍了徐州市道协和南京市道协的相关情况。金宗泽介绍了近期工作。王玉亭对南京市道教协会来徐考察交流学习表示欢迎,希望两地道协今后能持续加强交流协作,汲取双方长处,进一步把中国本土宗教传承好、发展好,达到共同提升、共同进步的目的。

通过此次爱国主义教育锤炼活动,使南京道教界接受了一次革命历史熏陶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厚植了爱国情怀。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确引导广大信众爱国爱教、正信正行,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进一步发挥好道教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为宗教和顺、社会和谐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南京市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