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 宗教文化与生态文明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
宗教文化与生态文明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

  21日,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中宗和)组织,在京召开亚洲宗教和平会议第九届大会环境与发展分论坛暨“宗教文化与生态文明”国际研讨会视频会议。

宗教文化与生态文明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

  研讨会上,世界宗教和平组织秘书长卡拉姆以及来自20多个国家的跨国宗教和平组织负责人、环保专家通过网络参会。与会人员肯定了中国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取得的显著成就,围绕开展跨宗教对话与合作,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加强国际合作应对气候变化,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格局进行了交流。

宗教文化与生态文明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

  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作专题发言,从佛教角度阐述了宗教文化与生态文明建设关系,表达了中国佛教界坚持爱国爱教、护国利民,力倡众生平等、万物同心,积极为建设生态文明贡献力量,愿与各国宗教界一起呼吁自然与生态的良知和绿色发展自觉,共同建设清洁美丽世界。

宗教文化与生态文明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

  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邓宗良主持会议,在会议总结中强调亚洲宗教界应加强对话与交流,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为推动亚洲的和平和发展贡献一切力量。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副主席李光富、房兴耀等中国宗教界代表也作了发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