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贵州省道教界多形式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
贵州省道教界多形式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宗教工作法治宣传教育扎实推进,今年9月以来,贵州省道教协会指导组织全省各地道教协会、宫观场所,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以学习贯彻《宗教事务条例》为主题的“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9月初,贵州省道教协会下发通知,决定在全省道教界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通知要求各地道教协会、各宫观场所要提高政治站位,多形式开展学习月活动,得到广大教职人员、信教群众的积极响应。

贵阳市道教协会发挥省会城市的资源优势,组织全体理事及各宫观负责人40余人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等。活动邀请专家学者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邀请省民宗委领导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专题讲座。活动内容丰富,取得良好效果。     

遵义市道教协会把学习月活动与年度道教教职人员及骨干人员培训结合起来,举办为期2天的培训班。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宗教事务条例》、《贵州省宗教事务条例》及有关宗教法律法规、道教人才建设和道风道貌建设等。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法治意识和理论水平等。

石阡县道教协会成立学习月活动工作小组,拟定学习内容、时间及议程,有序推进活动开展。

“十一”长假期间,全省各地道教协会、宫观场所把学习月活动与国庆节庆祝活动结合起来,举办升国旗、唱国歌、悬挂张贴标语标识等活动,丰富学习月活动内容,彰显了贵州道教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贵州省道教协会会长申辽原表示,贵州道教界积极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进一步学习了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法规,增强了教职人员、信教群众的国家意识、法治意识、公民意识;提升了对依法开展宗教活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坚决抵制非法宗教活动、有效防范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自觉抵御宗教极端主义思想的认识。今后要充分发挥道教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道教自身建设,自觉树立和维护道教良好形象,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道教界积极力量。

(来源:贵州省道教协会,作者:覃敏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