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与党同行•携手百年”——北京市道教协会2021年玄门讲经交流会举行
“与党同行•携手百年”——北京市道教协会2021年玄门讲经交流会举行

9月16日,“与党同行·携手百年”——北京市道教协会2021年玄门讲经交流会在京举行。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周高德道长、北京市道教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宫观负责人、教职人员和信众居士代表80余人参加活动。北京市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孙启出席活动并讲话。北京市属各宫观7名道长登台讲经。

北京市道教协会会长黄信阳道长在致辞中强调,新时代背景下,道教界要立足自身传统、与时俱进,发掘培养优秀道才,成为弘扬道教优秀传统文化的担当者与传播者,更好地满足广大信教群众精神需求。

孙启副主任对市道协开展讲经活动提出4点希望。一是加强政治引领,打牢“三热爱”思想基础;二是坚持与时俱进,推进道教中国化进程;三是加快人才培养,锻造高素质的道教队伍;四是主动服务社会,发挥道教界的积极作用。

经评委组严谨细致地分析点评,袁罗征道长获弘道奖,鲍罗通、聂明春、朱明乾获畅玄奖,杜崇德、王信义、李博获明道奖。

讲经结束后,北京市道协副会长孔阳元、秘书处教务办公室负责人靳昊千还分别为参会人员解读了中国道协新修订的部分制度和《北京市道教协会道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试行)》。

(来源:北京市道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