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浙江省道协召开三届八次视频会长会议
浙江省道协召开三届八次视频会长会议

2021年8月20日上午,浙江省道教协会召开三届八次会长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浙江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副处长李蕾莅会指导。省道协会长董中基、常务副会长施清纯、副会长王崇坤、秘书长周军现场参加会议。

省委统战部民宗处一级调研员赵句宝,省道协副会长张高澄、应维贤、王水江、邱崇桂、陈崇硕、孔崇鹏线上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是省道协为做好疫情防控、减少人员聚集、保障工作顺利开展的一次全新尝试,也是首次采用“视频会议与现场会议”相结合的新方式召开会长会议。

本次会议由董中基会长主持。会议议程分为两项:一、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会议文件精神及下一步浙江省道教界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二、关于设立浙江省道教协会道学研修中心和成立浙江道教学院老子修真院的两项申请。

董中基会长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了8月9日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省委常委会议上对浙江省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

会议提出:一、各场所负责人确实扛起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树立科学的防疫观念,敲响警钟,克服麻痹思想,及时上报,以思想自觉达到行动自觉。二、各场所立查立改、深查深改,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全省各道教场所配合属地管理,严格落实宗教场所亮双码、测温、一米线、戴口罩、预约等措施,严格执行各道教场所人员往返制度、值班制度、区域消毒措施、值班报表制度等各项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本着固本强基的原则,以研修中心、道教学院、修真院这三所人才机构作为可持续发展的载体,实现人才培训良性循环,加强道教的队伍建设,快速提升整体素质。会议通过了关于设立道学研修中心和成立老子修真院的申请。

(来源:浙江省道教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