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登封中岳庙积极开展抢险抗灾工作 确保国家文物安全
登封中岳庙积极开展抢险抗灾工作 确保国家文物安全

7月18日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暴雨天气,郑州市降雨量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峰值。位于嵩山腹地的中岳庙遭受连续暴雨、强暴雨袭击,发生灾情。中岳庙按照所在地登封市委、市政府的指示精神,积极动员全庙100余名道职员工,迅速开展抢险抗灾工作,确保中岳庙道职员工人身及文物安全,尽力降低经济损失。

19日上午,中岳庙管委会召开紧急会议,以黄至杰方丈为首的领导班子成员为责任人,分别带班,以各殿堂负责人为成员,分组加强昼夜值班制度。在强降雨过程中,重点对殿堂、道长宿舍、院墙、地下室、排水口、古树等庙院内各洼处加强巡逻,发现灾情及时报告,确保文物安全。

此外,中岳庙还积极开展抢险抗灾工作:1.清理寝殿后塌方的石砌挡土墙和危及寝殿后墙的石块,清除淤泥。2.清理倒塌的院墙石块,并对院墙低洼处进行了挖沟排水。3.清除会议室地下室积水、院内低洼处积水,再次检查疏通各个下水道。4.排查各殿堂、丹房、库房漏雨点,以便灾后维护整修。5.清理整修庙内地面及道路,整固石阶,清除杂物,恢复原貌。

22日,登封市党政部门有关负责人专程到中岳庙查看受灾情况并听取汇报。中岳庙全体道众表示,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道教协会的指导下,一定会战胜困难,尽快恢复场所正常秩序,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的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登封中岳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