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湖北省道教协会秘书长联络员培训班圆满结业
湖北省道教协会秘书长联络员培训班圆满结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做好2021年省道协教育培训工作,深入加强道教人才培养,努力打造一支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信仰坚定、道风纯正、戒律严谨、品德良好的道教教职人员队伍,经省道协研究,在武当山道教学院举办为期一周的秘书长联络员培训班,66位来自湖北省各地道观的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重点培训内容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宗教事务条例》、《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和中国道教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新修订和制定的13项制度等内容。培训以大课辅导、专家授课、研讨交流、武术课堂的形式开展。

其间,中国道教协会教务部主任孙常德道长针对中国道教协会十三项管理制度做专题讲座,站在全国道教建设和发展的高度,围绕《宗教事务条例》和中国道教协会13项管理制度,分析了当前道教发展的形势,阐述了新形势下加强道教建设的途径。讲座指导性强,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为今后各协会工作的开展开阔了思路,提供了关键性指导。

在结业仪式上,刘文国道长强调: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站在道教发展的高度,立足当下,努力精进修持、言传身教,切实推动道教自身建设和健康发展。

(来源:武当山道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