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福建省道教协会发出通知 要求科学精准做好道教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福建省道教协会发出通知 要求科学精准做好道教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4月6日,福建省道教协会向全省各地道教协会、海峡道教学院和各道教活动场所发出通知,号召科学精准做好道教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全文如下:

福建省道教协会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地市道教协会、平潭综合试验区道教协会、海峡道教学院、各道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活动场所):

根据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厅的相关通知精神,鉴于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现就有序恢复集体道教活动,科学精准做好我省道教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有序开放活动场所、道教院校

各地要严格执行部厅相关通知精神,拟恢复开放的道教活动场所要在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进行风险评估,通过场所申报、乡镇审核、宗教工作部门同意并征求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意见后,符合疫情防控条件的先恢复开放,不符合条件的进行整改完善。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安全有序开放参照道教活动场所执行。海峡道教学院要根据当地教育部门规定的开学时间进行统筹安排,结合实际情况确保错层次、错领域、错峰错时复课,并按照当地防疫部门和教育部门的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二、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各地道教协会要指导辖区内的道教活动场所完善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和应急预案,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有序安排道教活动,减少非必要的集体道教活动,减少参加集体道教活动的人数,减少集体道教活动的时间,避免人员聚集;做好测温、登记、戴口罩、“一米线”等工作,规范使用实名登记、健康码核验等手段,认真排查并消除疫情传播隐患。各级道教团体办公场所、海峡道教学院、各道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要积极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完善公共卫生设施,大力普及健康知识,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把疫情期间的防护行为转变为卫生健康常态。

(来源:福建省道教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