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 山东省道教协会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山东省道教协会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25日,山东省道教协会会长办公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省道协秘书长以上人员及各市道协主要负责人2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山东省道教协会会长张诚达道长主持会议并分享了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心得体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了《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全省性宗教团体重大事项报告的规定》等,讨论通过了《山东省道教协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

会议指出,全省道教界要始终高举爱党爱国爱教旗帜,加强道风建设,认真学习《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等宗教政策法规,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围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开展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充分展现山东道教良好精神风貌,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张诚达道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市道协要树立大局观念、团结协作,围绕主题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省道协要继续指导全省道教界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确保道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继续做好道教活动场所“四进”工作,努力建设学习型宫观,树立山东道教良好形象。

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左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一是要组织全省道教界及时传达和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二是要开展好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活动,以“四进”活动为载体,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三是深入学习贯彻《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等,健全规章制度,进一步推进道教中国化等重点工作走深走实;四是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山东省道教协会)